眺望♡.95Ꮤ(无评不更)

微博同名/原:老肖开心就好啊
揽星河,看极光,风止,缘起。
战山/连琑写手/读者不是上帝文手也不卑微,互相尊重。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不骄不躁戒熬夜,破界,跨界,闯世界。

哪怕房檐跟屋梁把生活压得再低,它还是有另外一片天空的希望。

得意泰然、 失意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珍惜现在、感悟明天、回想过去、创造未来。

《人有村花咱有村草》02 乡土 逆年龄差





   “房子怎么盖听俺的行不。”肖战看着王一博说道,肖战跟着他爹一起出去帮人盖过房子,所以盖房子的事,他想自己干,王一博见肖战想自己来,那不是更好,于是便回答,:“都交给你。”


   往回走的路上,王一博便说:“对了,俺俩爹娘都没见面呢,俺这就回家让俺娘做饭,然后俺去接你去俺家看看,商量俺俩办婚礼的事。”


   肖战笑了,确实一直两家人都没见面呢,实属不妥,婚事都定完了,家长没见面,王一博也朝肖战微笑,“要见俺爹娘你紧张不,以后俺俩就是一家人了,俺的就是你的,你就是俺的。”


  “紧张,什么你的俺的啊,可是紧张俺也得见,一博哥,房子没盖好,俺俩住哪啊!”王一博见肖战那傻样,跟一只懵懂小白兔似的,“住俺家,你嫁给俺了,就是俺老王家人了,等房子盖完俺俩就搬家,独立生活,过日子。”


   “嗯,你也是俺老肖家的人。”其实对于他俩,谁嫁谁娶都无所谓,本身双方都是儿子,出的东西都同样多,王一博跟着肖战回到他家,跟肖战爹娘说去他家的事,肖战父母答应着,光顾着为儿子婚事开心了,都忘了这档子正事,而且老两口也准备卖头牛给俩孩子盖房子呢。


   王一博赶着驴车回到家里,跟着父母说赶紧做点饭,他请了肖战一家过来,父母总是得见个面的,哪怕村子和村子之间都有所耳闻,可到底形式得走,要不不真诚。


   这边说完,王一博他娘就去抓小鸡,都说姑爷上门,小鸡掉魂,真是不假,以前王一博他姐王一冉老公张强来他家时,那也是杀了小鸡。


   去王一博家得带礼品去,便赶紧去了小卖店买了四样东西。


   肖战在门口等着王一博,看见王一博赶车出现时,肖战赶快去叫了父母出来,王一博看见他后,用鞭子抽驴屁股让驴跑快点,到了肖战家里,接上肖战父母去了他家。


   到了他家以后,他姐知道王一博要结婚了,也从隔壁村赶了过来,她知道王一博眼光高,要不媒婆说媒那些早成了,更何况王一博可是村里村草,这村草要结婚了,谁都想看看这“新娘子”长啥样,所以这一路上,他们村的人,都站在自家门口看,肖战从王一博回家这功夫,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 ,特帅,这给那几个小媳妇儿,小寡妇看的,眼睛都要看直了,这明明就是自己村的村草和别的村的村草结婚了,王一博一路上赶着驴车那傲娇的劲,显摆着他找到了好看男人,不过肖战有点不好意思,在他们村可没有什么村草一说,也没让这些人跟看猴一样看过,将头埋到王一博后背,王一博轻声道:“跟俺结婚多好,俺村人都羡慕你呢。”


   “你在你们村这么受欢迎啊!”


    “那可不,可是俺都看不上他们,俺就喜欢你。”


   到了家里,明显王一博家里的房子比他家强,都盖上红瓦房了,王一博爹娘出来迎接,肖战爹娘拿着东西下了车,到了院里,王一博他娘就沏茶倒水,王一博小外甥张轩轩也跑了过来,“舅舅。”张轩轩看了一眼肖战,“舅夫好。”


   这嘴甜的,王一博顺势将小外甥抱起来,一手牵着肖战走进了屋,肖战见王一博他娘正在厨房忙着,便打了一脸盆水,洗了手就去帮忙,看见水缸里没有水了,便拿着水桶去打水,王一博他娘瞄了几眼肖战,就开始喜欢儿子给他找的小儿子了,长得好看,还会来事,跟着忙乎肖战才不会紧张,王一博他爹去烫了酒,刚刚去他们村做酒那家现打的,饭菜都上桌,一家人坐在一起,刚开始也不知道聊什么,还是肖战吃了一部分菜后先说的,肖战拿起一盅酒道:“俺爹俺娘不会说啥,俺爹娘可满意一博哥了,那天一博哥来俺家时,他们就把婚期给俺定下来了,叔,婶子你们觉得这日子满意不,一博说房子没盖好之前俺俩先跟叔婶住一起,俺家俺爹娘说给俺两只小牛犊,卖一头给俺俩盖房子。”


   “满意,满意,你们小两口高兴爹娘就高兴了。”


   有一些话也没放在饭桌上说,王一博父母想说的王一博早就说完了,这孩子只要上心的事,办事效率特别高,不过王一博父母快吃完饭的时候,从柜子里拿出来不少新票子,拿给肖战,“俺家一博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这也是婶子一直给他攒的结婚钱,今天都交给你,以后你俩小两口好好过日子,一博要是欺负你了,跟娘说,娘收拾他。”


   看着一沓子钱,肖战刚开始也没收,后来王一博让他收下他才收,“战战,明天俺俩去领证去。”


  “嗯,领证去。”


   酒过三巡,双方父亲都喝多了,王一博赶车将人送了回去,原本他也喝了酒,又壮胆又兴奋,因为开心,回去的一路上,站在驴车上嗷嗷唱歌,到家里,王一冉过到他那屋和他唠嗑,“哎呀,弟弟你也太厉害了,说结婚就结婚了,俺还以为你一点不想结婚呢。”


   “姐,你觉得战战好看不,俺是看战战怎么看怎么稀罕啊!”


   “这叫情人眼里出西施,你明天不是要去领证吗?姐割了韭菜过来,早上烙馅饼,给战战他们带过去,这你结婚咱家肯定更热闹了。”


   “姐,俺现在可幸福了,姐,俺要结婚了,真的要结婚了。”


   说完王一博便倒在炕上打起呼噜睡着了,王一冉这几年在家养猪挣了一些钱,今天张强还特意让他拿来带给王一博,自己独立过日子了,他这当姐夫的必须表示表示。


   肖战回到家后,肖楠还没睡,他和娟子青梅竹马,况且娟子和他未婚先孕,他照顾娟子,死心踏实爱娟子都无怨无悔,“哥,咋还没睡,要办婚礼了,激动的睡不着吗?”


   “你嫂子睡了,这几天你嫂子孕吐,这给俺折腾的,你说这得多巧,要不是有人传你要结婚了还遇不见你的良配王一博呢,俺看这小子没差的。”肖楠很肯定的说。


   “哥,俺现在每天兴奋的都睡不着觉,可想搂着他睡了。”


   “那就去睡呗!爹娘不能管你。”


    肖战摇摇头,“哥,你说你还是知识分子呢,怎么还教俺这些。”


   肖楠笑了,“去睡觉吧,明天还要领证呢,领完证你就是你一博哥合法的男人了,兴睡一起。”


   肖战脸红彤彤的跑进了屋里,脱了鞋和衣服进了被窝。


   


   


   


   



   喜欢请评论,蓝手、红心、关注支持啊♡.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