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里理♡.95Ꮤ(无评不更)

微博同名/原:老肖开心就好啊
揽星河,看极光,风止,缘起。
战山/连琑写手/读者不是上帝文手也不卑微,互相尊重。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不骄不躁戒熬夜,破界,跨界,闯世界。

哪怕房檐跟屋梁把生活压得再低,它还是有另外一片天空的希望。

得意泰然、 失意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珍惜现在、感悟明天、回想过去、创造未来。

《扫黄风暴》18 卖黄碟弟弟VS城管哥哥





    租门市、进货、装修都需要资金,肖战早已经将存折改完密码,打算先把门市租金付了,王一博这几天其实也在想租金的问题,他原本就欠肖战钱,自己手头又没有钱,找了好几个以前在一起出摊的朋友借了一些可是还是远远不够,而肖战中午从班上回家,顺道已经将租金交完合同签了,王一博正陪着奶奶在院里坐着,看着肖战回来后,王一博蹑手蹑脚走到肖战身边,“哥,我发现咱俩也是一时脑热说开音像店,咱都没有钱,怎么开啊。”


   这时肖战让王一博去他包里拿东西,王一博在肖战包里看见了租赁合同,合同上边放着存折,“看见了吧!存折是我给你的启动资金,门市我找星姐租完了,狗崽崽,哥哥办事靠谱不,等你挣钱了,我也打算辞职,奶奶目前需要人照顾,不过这样是不是太给你压力了,有点道德绑架你了呢。”


   王一博顺势搂住肖战的腰,“有压力才有动力,工作你别辞职,咱们有门市了,我带着奶奶一起,你该上班上班,等有了起色后,咱再说。”


  王一博一直都特别懂事,懂事的让人心疼,肖战点着头,在班上将石头项链做好了,让王一博转身,将项链挂在他脖子上,“喜欢吗?”


   看着这么用心打磨完的石头项链,还挺浪漫的,自从和肖战认识,肖战为他付出可不少,他定不辜负肖战对他的信任。


   音像店在半个月以后开张,现在卖的都是正版,没有盗版,而且也上货不少明星专辑。


   原本星姐家的店就很火,所以借光王一博第一天开业就来了不少人,最近火的片子很多,光是出租就出租了不少出去,出租的可以在他家看完就过来换其他的,相比较买确实合适,不过也防止有人租完了不给他送回来,所以租的都留了押金记了名字以及地址,还有一些少男少女听着他音响中放的音乐而买了专辑,奶奶一直在王一博身边,虽然不懂,看着王一博和顾客忙着介绍,奶奶看着都高兴。


   肖战刚刚出任务回来,看见音像店络绎不绝的人后,他才放心的去菜市场买了菜,做了几道菜,蒸了米饭送到音像店,王一博笑着拿出今天挣的钱给肖战看,钱包鼓鼓的,“哥,真的比我以前那么干挣钱啊!”


   “主要还是咱家一博能说会道,要不也不会生意那么好。”周航听说俩人弄了音像店,他便也前来看看,但是看见二人如此亲近的话语,他只站在门口,却没有往里进,所谓的喜欢女人不喜欢男人,只不过是不喜欢他罢了。 


   肖战转身的功夫看见了他,一晃儿很久没有见到周航了,“来了航子,最近一直忙这个事,你也没有去我家蹭饭。”


   “你俩挺好的啊!”莫名其妙的说,肖战眨眼看着他,“本来就挺好啊!”


  “我是说,你俩真的谈恋爱了,对吗?”周航声音不算大,但是在店里逛的还是听见了,其实俩男人谈恋爱他们都闻所未闻,偷瞄着他们三个人 ,偷听着他们谈话,肖战将周航拉出店外,“你胡说什么。”


   “你俩眼神儿都拉丝了,还有肖战,从小长这么大,我从来没见过你对任何人一个人这么上心,王一博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以后,我知道我没戏了,我父母又每天想让我结婚生子,你知道吗,我一点都不喜欢女人,我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的就只有你。”


   周航承认他放不下,但是今天不说出来他怕他更没有机会说,王一博站在门口听见了周航的话,可是他没有往下听下去,而是招呼着客人,照顾着奶奶吃饭,肖战和王一博谈恋爱以后,也发觉到了周航对他的感情,周航今天说这些话,他完全没有感到意外,可是即使感情再好,那也不是爱情啊!


  “周航,对不起,我后来和王一博谈恋爱我才知道你对我的心思,可是我和你只能当朋友,当不了恋人。”周航苦笑着,“我知道了,或许以后朋友也当不成了吧。”


   周航走了,留下孤寂的背影,肖战本不想失去他这个朋友,但是事情到了这个份上,还如何当朋友呢,即使他想当,周航也过不了这道坎继续做朋友。


   回到音像店,奶奶已经吃完了饭,店里顾客已经只剩下一两个,其实王一博也不想看见二人这样,他喊了一句,“哥。”


   肖战笑着捏住王一博的脸蛋,“喊一句哥哥我听听,我家王小猪。”


  “哥哥,我俩是不是错了。”肖战掐了王一博脸一下,“没有错,我和你一直都没错,一博答应我,我俩无论以后遇见什么困难都不要分开。”


   “不会的。”王一博恢复自己的乐天派哄着肖战,一个朋友就这么掰了,肖战心里很难受,可是有些时候,不能当断不断,纠缠不清。


   音像店位置虽然不大,却还有一个隔间,开始王一博张罗在隔间当仓库的,后来货架下就能放东西,那边隔间就闲置了,王一博原本放在家里那套看碟的设备就是好设备,于是肖战看着隔间道:“你说那里可以不可以弄个放电影的,要是不想拿碟回家看的,可以在店里看,按碟片时间收钱就好了。”


   “这个可以啊,今天好几个顾客还说,其他地方的音像店都可以在店里看免费的碟片,这样看着人多还能给店增加人气,不过哥,你这可比免费的强多了,免费那种咱们没有那么大位置,这样既咱们挣钱了,他们不愿意回家看的,也有地方了。”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肖战下午还要回去上班,所以没有待一会儿便离开了,回到班上,曹队长过来找他,“肖战,你真是闷声干大事啊,我还想着让一博到我们这上班,你们可到好,居然悄悄开起音像店了。”


   “其实曹队您也是我们的贵人,要不是你组织这次去度假村,我根本就想不到开店。”


   曹队长轻笑,“我跟你说,幸好王一博现在不卖那些碟了,上次不是抓到只罚款了吗,我这刚听我大舅哥说在抓到这种的直接拘留三个月,没缓,三个月可就留案底了。”


   “他现在听话着呢,那些以前的我都让他退回去了,以后都不倒卖那些盗版加上那样的碟了。”话是那么说,肖战自己可是将那些见不得光的都留下来了。


   肖战下班早,路上遇见了明欣,明欣看着心事重重的,肖战虽然不太认识她,但是这姑娘怎么总是这样有心事,明欣抬眼也看见了肖战,相顾无言,都没说话,错开了便走了,肖战先去音像店将奶奶接回家,然后做完晚饭,再去接王一博下班。


   王一博关了店中卷帘门,锁上以后朝着家里走,周航迎面走了过来,“我俩可以聊一聊吗?”


   “好。”坐在一家炸串店里,周航点了好几瓶啤酒,还有一些炸串,“今天我跟肖肖的谈话你都听见了吧!其实我真的不服啊!为什么是你。”


   王一博看着他一杯酒一杯酒喝下去,笑了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我,感情的事,从来不都是如此,我也从来没想过我会喜欢男生,但是肖战就是很吸引我,让我喜欢他,所以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就像你喜欢他,你知道为什么嘛!只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缘故吗?应该也不是吧!”


   周航扯起嘴角一抹笑,“我要走了,原本我是不想走的,可是现在我真的很怕看着你俩在我眼前恩爱,我走的事,你别和肖战说,我知道,因为我告白朋友没法做了他也会难受。”


   “嗯,我知道了,以后你真的遇见一个专心喜欢你的人,就懂我和肖战了,我先走了,要不战哥会担心我。”王一博起身准备走,周航起身抱住王一博,“好好爱他。”


  


   


   喜欢请评论,蓝手、红心、关注支持啊♡.



评论(19)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