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里理♡.95Ꮤ(无评不更)

微博同名/原:老肖开心就好啊
揽星河,看极光,风止,缘起。
战山/连琑写手/读者不是上帝文手也不卑微,互相尊重。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不骄不躁戒熬夜,破界,跨界,闯世界。

哪怕房檐跟屋梁把生活压得再低,它还是有另外一片天空的希望。

得意泰然、 失意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珍惜现在、感悟明天、回想过去、创造未来。

《攀登》20 爱上同学爸爸 年龄差偏大






    滑板表演赛这天,学校里来了许多校外人,也包括许多专业滑手,有三个特别有名的是学校请来当评委的。


   学校对这次滑板表演赛很是注重,专门搭建了场地,供这次表演赛使用,所谓最佳位置,也不过是坐在台阶上,离场地更近的位置,王一博和肖楠楠率先滑着滑板出场,热了场子以后,接着其他学校参加比赛的学生也滑着滑板,相继出场。


   在这么一个滑板场上,王一博滑着滑板的样子像一只耀眼又漂亮的蝴蝶,让肖战呆呆看着他,眼睛里容不下任何人。


   “肖叔叔、肖叔叔…”顾露露跟叶曦露出微笑,朝肖战打着招呼,他们离肖战坐的位置隔着两个人,肖战朝她俩摆摆手并喊了名字,坐在肖战旁边的两个人,见他们三人认识,在顾露露跟他们讲想换个座位时,那两个人觉得人家两个女孩很会说话又长得好看,便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了顾露露和叶曦。


    坐到了肖战旁边的二人,将零食分给肖战,肖战摆手说他没有看比赛吃零食的习惯,所以二人便没有再让。


    叶曦在肖战转头的时候,看见了肖战唇上结痂处,但肖战一个长辈,他倒是不会多猜测什么,说不定是上火了,又或者外头找了女朋友,被女朋友亲的,像肖战这么帅的大叔,有人喜欢也是蛮正常的。


    滑板赛按照流程进展着,其他学校滑板社的,也有高手,王一博看着几个水平高的同学滑的时候,眼睛不住的看着他们的技巧,他的杀招就是那天肖战陪他练的,昨天在学校里,他又反复练了很多次,这一个杀招出来,估计除了那几个专业评委,和在场的一些专业滑手,其他人根本做不出来,前期那些简单的,就已经淘汰掉了一些人。


      他在等机会,一个可以让他夺得冠军的机会。


     肖楠楠已经淘汰了,他原本也不是这块料,如果击剑或许他可以拔得头筹,但滑板,能坚持到被他淘汰了三个人,于他而言就很牛逼了。


   肖战对面的评委席,旁边牌子写的赞助商叶飞的那个男人,眼睛一直朝着肖战方向看。


   滑板赛到了后期,台上还剩下三名选手,他们按照抽签顺序去做自己的动作,王一博今天好似有幸运女神眷顾一样,抽数字时,便直接抽到了1,他这个动作,属于难度很大,他觉得剩下的这两个同学,根本做不出来。


    他特别自信滑着滑板到了场地上,仅仅一遍,就完成了这个很有难度的滑板动作,而在场的好几个专业滑手,眼睛都瞪大惊讶着,王一博往台上瞄一眼,露出小括弧的笑容,还俏皮的打了一个响指。


      虽然谁也没看出来他往台上瞄的是谁,但肖战知道这一眼是瞄他的,他在台上眉开眼笑或许是太精彩的缘故,顾露露和叶曦都站起来鼓掌,为王一博呐喊,完全没注意肖战这头,而肖楠楠坐在离台上最近的位置,兴奋的“耶”之后,把自己的滑板啪啪打在地上,为王一博助威,便看后边的同学怎么接招。


   第一个同学三次机会,都没做成这个东西,淘汰,第二个同学,在第三次机会时差点做成了这个动作,但显然不会有第四次机会,主持人,宣布滑板赛的冠军是王一博,王一博高兴欢呼喊着,并跳了起来。


    接着叶飞上去颁奖,跟着王一博拍了合照,这时肖战才看到叶飞,他大学时最崇拜的学长,叶飞以前在大学里,可是有运动小健将的称号,一晃儿二十多年了过去了。


    比赛结束,大家逐渐有序的往外走,也有好多个看比赛的男同学和女同学跑到场地上跟王一博合照,王一博也都面无表情的跟着他们拍了合照,这时那个获得第二名的同学,走到了王一博身边,两个人用滑手的方式,打着招呼,那个同学道:“兄弟,交个朋友,我陈天意,刚刚比赛的时候你已经知道了,不用我过多介绍了。”


   “嗯,好,以后可以经常约着滑滑板。”然后二人掏出裤兜里的手机,加了微信。


    肖楠楠是等了一会儿顾露露以后,才和顾露露叶曦一起走到王一博身边,他拍一拍王一博肩膀,给他竖起大拇指,“牛啊,一 博,这大招什么时候练的。”


    “早就练了,就等着这次比赛了,叔叔呢?”


    王一博拿完奖金,就没见肖战,所以问了一嘴肖楠楠,肖楠楠看着肖战和叶飞走出了滑板赛的现场,“我爸好像跟这次滑板赛的赞助商认识,刚刚两个人一起出去了,博哥今天你是冠军啊,奖金五千呢,得请客吧。”


     “请,等叔叔一起吧!”


    老友见面,脸上笑容洋溢,“学长,没想到这次滑板赛是你赞助举办的。”


   “当年我不就是喜欢各项体育项目吗,现在手里有点钱,主要不是体育学院,能有这种运动项目的比赛实属难得,所以只要有学校或者学生找到我,我都会赞助一些,给他们发点奖金,鼓励他们继续热爱下去,你呢,怎么来看学校办的比赛的。”叶飞说话一直彬彬有礼,又很谦虚,肖战难掩喜悦,就好像回到曾经,跟在学长后边的小狗,随即回答:“我儿子还有我儿子同学参加了这次比赛,我才来看的。”


   “你都结婚了啊!”说出这句话,叶飞便觉得很不妥,接着,他又圆回这句话,“看我这话说的,都四十多岁了,哪有没结婚的道理,哪个是你儿子,带我这个老大哥看看啊。”


    这时王一博他们一行四人走了出来,肖战招手让他们过来,他们四个一块到了肖战身边,随后肖战朝着叶飞介绍,四个小孩都很礼貌的喊着叶飞叔叔。


   叶飞看着王一博,朝着肖战问道:“呦,这不是今天的冠军吗?这小朋友真是厉害,肖战你说这小朋友像不像当年的我。”


    王一博在等肖战怎么回答,况且王一博已经从叶飞的眼睛里,看到了,这个男人,他喜欢肖战,肖战朝着王一博宠溺一笑,便回答,“叶哥,他是他,你是你,要是非要说像不像的话,我觉得这波孩子比当年的我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既然咱俩老友见面了,老哥请你和这些孩子们吃顿饭,这个面子得给我吧!”叶飞手臂搭在肖战肩膀上,肖战答话的同时,将叶飞的手臂挪开。




    饭店包间内,叶飞让大家每人点一道菜,到了他点菜时,他点的都是当年肖战喜欢吃的,在菜上了以后,给肖战夹着菜放到了碗里,王一博闷头吃着东西,看着他对面聊天的两个人,心里怎么都有点不是滋味。


   其实无论当时的肖战,亦是现在的肖战,都当局者迷的完全没看出来叶飞喜欢他,但他时刻关注着王一博的脸色,他观察出了异样,他去卫生间时,王一博也跟着去了卫生间,肖战掐住王一博的脸颊,扯一扯,“我家宝儿,今天得了冠军怎么还不高兴了。”


   “他喜欢你,你觉得我能多高兴。”王一博毫不隐瞒的说出来心中的不痛快,肖战吻了他的额头,“但我不喜欢他啊!以前不喜欢,以后更不会,叔叔心里只有宝儿一个人,他就是一个我曾经很好的学长,宝儿,别醋了,面子叔叔总得给他的不是吗?”


   “你没看他对你那个殷勤劲儿,点的菜都是当年你喜欢的吧!”


    王一博今天真的吃醋了,而且心情一点都不美丽,他是信肖战,但是他信不着这个叶飞,他刚刚跟着同学打听了叶飞这个人,叶飞至今未娶,现在应该又知道肖战死了妻子,旁观者清的他觉得叶飞是劲敌,而且按照叶飞目前的地位和阅历,哪哪都远远超过于他,他什么都给不了肖战,还可能成为肖战的累赘。


    “等吃完饭,叔叔会和他说清楚,好宝儿,不气了,都是叔叔不好,让宝儿心里不舒服了是不 。”肖战把王一博的手腕,抓起来,打了自己脸两巴掌,然后将王一博紧紧抱住,抚摸着后背,“叔叔,我知道我什么都和他没法比,但我爱你的绝不比他少。”


    “小傻瓜,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干嘛要比,就算是比,所有人都不如你,以后不许说这种话,听见没。”


    肖战从温柔的语气转到严肃的语气,王一博笑着点了点头,吻着肖战双唇。


     他最重要,无人能比。



     喜欢请评论,蓝手、红心、关注支持啊♡.



    


   


     


   


    


    


    


   

评论(37)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