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里理♡.95Ꮤ(无评不更)

微博同名/原:老肖开心就好啊
揽星河,看极光,风止,缘起。
战山/连琑写手/读者不是上帝文手也不卑微,互相尊重。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不骄不躁戒熬夜,破界,跨界,闯世界。

哪怕房檐跟屋梁把生活压得再低,它还是有另外一片天空的希望。

得意泰然、 失意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珍惜现在、感悟明天、回想过去、创造未来。

《攀登》21 爱上同学爸爸 年龄差偏大





    二人回到包房,大家几乎都已经吃饱了,小孩子都会玩心大,所以肖楠楠便和王一博商量一会儿出去玩的事,他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轮滑场,他想去那里玩轮滑,想问王一博想不想去,王一博为了给他们二人留下说话的空间以及不让肖楠楠多虑,便答应着去。


    几个小朋友站起来跟着两个大人打完招呼说他们不陪着他们一起唠嗑了,要出去玩了,几人便离开了饭店。



    偌大的包房内从刚刚的吵闹,变成了安静,只能听见饭店窗外的车鸣笛的声音。


    叶飞率先眉开眼笑着开口问道:“小孩们都走了,要不要一起去茶馆喝个茶。”。


    闻言肖战拒绝着,“不去了,一会儿我还得去店里看看。”


    叶飞其实在吃饭时便已经看出来了,肖战跟王一博之间微妙的关系,他觉得肖战应该要和他说点什么,所以没有在小孩离开的时候,就张罗离开,他一直在等着肖战先开口,他回应,“行,既然不去茶馆,让服务员把包房收拾出来,咱俩在这聊聊天,叙叙旧。”


     “好。”


    肖战对叶飞至始至终都是崇拜之情。


   服务员收拾完了包房,叶飞点了一壶茶,把茶水倒在茶杯里推到肖战面前,肖战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茶水。



     其实开口怎么去说,肖战也想了很久,毕竟最初也可能是叶飞误会了他们之间的情感,肖战朝着叶飞看去,然后开口说道:  “实话说,学长,曾经上大学时我确实很喜欢跟着你,像个跟屁虫,但是那并不是喜欢你,而是崇拜你,况且我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你是喜欢我的,但凡那个时候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我一定会远离你,既然我们再次遇见,也是证明我们有缘,可即使是有缘,却也不可能有缘分,而且今天,因为你,我的爱人,他吃醋了,他如果难受我会心疼死的,所以今天咱俩应该把话说开,我和你绝无可能,朋友可以照常做,但请学长,收住曾经的喜欢,断了和我所有的念想,都这个年纪了,应该想的是实际,而不是青春和无悔了。”


    叶飞叹了口气,接着喝了一口茶,有一些无奈道:“我刚刚和你说,我其实一直没有结婚的事吧!其实你在我心里一直很重要的存在,毕了业以后,我本来那个时候想跟你表白的,但我也怕,怕你不接受这种男男的恋爱关系,后来我工作了,事业发展的很好了,我在想去找你,你已经毕业了,我跟你同学打听过你,但他们和你关系一般都不知道你的去向,你都不怎么跟同级同学联系,你当时比较好的那两个同学,我也没有联系方式,这么一拖就是二十几年,我一直未婚,也没遇见第二个如你一般的人,有时候觉得这个城市很小,小到有的人说碰见就碰见,但这个城市又很大,大到想遇见的人,却始终都遇不见,找不到。”


    

    他说完话,眼泪都在眼圈打转,可爱情里,从来都不是讲究先来后到的,最初没有感觉,现在也不会有,哪怕他那么深爱过,即使到了这个年华,依然如初。


   叶飞眼中含泪的笑了,其实再见肖战他其实也是一种释然,但他控制不住还是喜欢去照顾这个小学弟,他接着又说:“你的爱人是一博吧,这孩子很好,很值得喜欢,很抱歉,让你家小朋友吃了我的醋,以后我会把我对你的喜欢永存心底,战战,我和你还能继续联系是吗?”


   肖战点头,“是,我们还是朋友,你还是我大学时代最好的学长,谢谢学长这些年对我的喜欢,可是学长并不知道的是,我的每一段爱情都是源于一见钟情,一见钟情是我的信仰,更是我长久爱的关键,我先离开了,学长。”


    肖战站起身,推开包房门离开,今天言尽于此,都快过了半百的二人,总不能还像二十几岁年轻人一样,牵扯不清,为了什么去喜欢,去选择,该有的他们自己什么都有了。


   肖战心里对于叶飞原本就没有过喜欢,所以内心毫无波澜,也不会愧疚和可惜,所以在他这,他俩还能做朋友,而且成年人的世界,本就不会给自己树敌,体面的说开了所有事对谁都好。



   叶飞在肖战走了以后,眼角落下一滴泪的同时,也是跟他这段长久的爱恋,做了一次永久性的告别,把藏在心里许久的话一股脑说了出来,自己也轻松多了,也释然了。


 

    来到轮滑场附近,肖战找到停车位停了车以后,走到附近的小公园里,看着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女,已经带着孙子孙女,或者外孙子和外孙女一起在公园里陪着隔代玩耍,有个小女孩拿着一个吹泡泡的小玩意,一边吹一边跑着,撞到了他腿上,他把小女孩扶起,并笑了笑,曾经他自己带着肖楠楠那会儿,就是累却幸福着。


     走到卖泡泡机的那里,他买了两个,拿到了手里,他生的那个年代,哪有这些新鲜玩意儿,拿着泡泡机心里现在却想的满满都是王一博,看着这些小小孩,他在想以前这么大点的王一博是什么样。


    拿着泡泡机,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弄出许多泡泡出来,他看着每一个泡泡在他眼前随风飘过,就像这每一个泡泡里,都是他跟王一博这几天的过往,嘴角一直上扬,他拿出手机矫情的发给王一博一条微信——宝儿,我想你了,才离开两个小时零三分零五秒,我就已经好想 ,好想你。


    王一博听见手机提示音,一边滑着轮滑,一边拿出来看着微信,看完以后笑得特别甜,滑到肖楠楠旁边,朝肖楠楠说:“楠楠我有事,就不玩了,改天你想玩什么,我都奉陪。”


    “这就走啊!才玩这么一会儿。”肖楠楠有点哀怨道,本来王一博打工他俩就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聊天或者玩,今天这么好的机会一起轮滑,居然这么快就走。


   “嗯,我先走了,明天学校见 ”王一博滑出场地外,换掉了轮滑鞋,拎着滑板离开了轮滑场。


     来到小公园,便一眼看见帅的很突出的肖战,肖战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前方,他从肖战背后搂住肖战的脖颈,“听说有人想我了,是谁想我了。”


    肖战抓住他的双手,揉一揉,贴在自己脸上,“当然是我想你了,宝儿,怎么来得这么快。”


    王一博坐在肖战旁边,和他一起看着公园里的男女老少,“其实我一点都不想来玩,但是想着,你得和叶叔叔谈话的,何况也不能让楠楠发现我过于在乎你,所以我才出来玩的,我一直都在等你呢,当然第一时间就要过来找你啊,大傻瓜。”


   肖战的手掌搁在王一博胳膊上揉一揉,然后把王一博的头,放到自己肩头,王一博靠着他,“叔叔和他说清楚了,宝儿,以后不许为了不值当的人去质疑自己,又或者觉得叔叔和别人更配,别说你没那么想过,你们小孩的心思我曾经也有过的,叔叔爱你,就会只爱你。”


   王一博撇嘴, “你总是可以猜到我能想到什么,就很没意思,是,我是觉得你俩身份地位更配,但我后来想想,谁找个对象都像找另一个自己啊,看着都烦了,还有我相信叔叔的为人,叔叔是不会对我始乱终弃的。”


    肖战见他说完这番话,便笑了,然后问道: “对了一博,快十一了,你有没有一直想起玩,但一直没有机会去的玩地方,全国各地都可以。”


    王一博脱口而出,“海边,冲浪,摩托艇,一直想去,但叔叔你也知道我过的拮据,根本没有钱去玩。”


    肖战拉起王一博的手,二人走在小公园的石子路上,“这次咱就去海边,等我这几天找一找合适的地点,咱就出去玩。”


    “叔叔,不用不用,要是咱俩出去玩,楠楠那边不好交代了。”王一博连忙拒绝。


   “他们都没和你说吧!石头每年十一之前,我都会带着大家伙儿出去团建,这可是传统了,所以这次他们跟我家宝儿借光了,咱们可以去外省团建。”



    “原来是这样,我以为带我自己出去玩,那要是楠楠知道了怎么办。”


    关于肖楠楠的问题早晚是要面对的,肖战也不想一直这么瞒着,关键一直瞒着也不是办法,他从开始也不想王一博这样跟着他像地下恋似的,“叔叔在这件事上特别对不起你,年后——年后叔叔亲自找楠楠去说这件事,但宝儿,无论楠楠知道后是如何,你都不能放弃我,我更不会放弃你。”


   王一博用手指夹住肖战的手指头,并轻笑,“绝对不会放弃我和你这段感情,叔叔你也不用对不起我,其实这件事我一直憋着也很难受,只要楠楠别恨我,别讨厌我,其他的哪怕他打我骂我我也受着,这些我都能理解他,这种事换作是谁,谁都挺难接受的。”





喜欢请评论,蓝手、红心、关注支持啊♡.




   


    


    


     


    



 

   


   

评论(22)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